HELGAR

愿我们善良。
可惜我是如此自私卑劣。

(双花)两个人的故事

---最后活生生把两人写成了老夫老妻......其实我觉得双花最重要的就是陪伴吧。第一次写文,仍有诸多不足,请多多包涵啦。(鞠躬)

   

“张佳乐复出,转会霸图。”

   消息一出,无数百花的粉丝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的。

他们不相信,这位曾经他们所支持的,信任的,队长,会做出如此选择。

“为了冠军。”

这是张佳乐给出的答复。他是如此的平静,打消了百花玩家对他最后的幻想。不留一丝情面。

那是普通玩家所无法理解的,一个职员选手,对冠军无法言喻的执着。

一时间,质疑声,谩骂声,指责声,铺天盖地如潮水一般席卷而来,而张佳乐,是那个独立在风口浪尖的人。

没有人可以帮他承受这一切,放弃一切,为了冠军。

这是张佳乐自己所做出的决定。而这背后,他经历了多少痛苦,多少挣扎,已无人知晓。

除了一个人。

孙哲平。这位远古大神,第一狂剑士。

张佳乐昔日最为默契的搭档。在因手伤退役后,便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。但他从未停对职业联赛的关注。

那是他们所热爱,所追求的,荣耀。

曾经的他们,初入职业圈,以号称“繁花血景”的双核打法,震惊荣耀界,席卷职业联盟。

百花战队在他们的带领下,矛头几乎可以说是直至冠军。然而当时叶秋所在的嘉世,却成了两人无法逾越的一座大山,繁花血景在斗神的战矛前败下阵来,三战三败,繁花血景虽然依旧绚丽,但也不复当日辉煌。

而在孙哲平退役后,更是成为了一个传奇,只是为日新月异的联盟所日渐遗忘。

留下张佳乐一个人,独立苦苦支撑着百花战队。

终于,张佳乐也选择在第八赛季退役。

一个人要肩负两个人的荣耀,那份量还是太过沉重了。

但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,一年后,张佳乐会选择转会复出。

他说,他想再开一季繁花。

他说,他还不甘心就此倒下。

但连张佳乐自己也没有料到,孙哲平也会就此复出。以“再睡一夏”这个账号卡。

  在网游中的一战后,张佳乐接到一个电话。

  来自孙哲平。

  两人实际上也已多年未曾联系,这次打来电话,大概也是为了自己突然复出这件事吧。如是想着,张佳乐按下了接听键。

  “乐乐。”

  电话那头,是张佳乐在熟悉不过的声音。丝毫未曾改变。只是他自己不知为何,鼻腔一酸。

  “大孙。”

   良久的沉默。

  “去吧,”终究还是孙哲平先开了口,“为了冠军,为了你一直所追求的东西。”

  “不只是我,”张佳乐打断他,“是我们。”

  “只是我的狂剑已经无法再保护你了。”孙哲平笑。话里藏着诉不尽的凄凉。

  “留给我的时间也不多了啊,”张佳乐回答,“只是还不甘心罢了。”努力试图掩饰话中颤抖的泣音。

  “那就再疯一把吧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 夜幕降临,星辰闪烁。

   身在霸图的张佳乐。

   如今签约义斩的孙哲平。

   时间无法倒退,

   于是他们不约而同的,向过去举起了枪口,向未来挥动了刀锋。

   是谁握住了星辰的眼泪,挥别过日的叹息。


时间无法倒退。

   

   但上天似乎总爱与人开玩笑。狠狠给了张佳乐当头一棒。

   季后赛总决赛,霸图惜败轮回,再夺一亚。

   空无一人的选手通道,张佳乐靠墙而立,忽然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似乎有些可笑。他不想哭,眼泪早干涸再心底。

   咫尺天涯,张佳乐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个词的含义。

   突然,通道外传来脚步声,张佳乐还未看清来人是谁,便落入一个温暖而坚实的怀抱。

   来人沉默无言,也无需多言。两人即便多年未见,默契也依旧未减。

   “以后的路,都由我来陪你走,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来承担这些了,乐乐。”只是听着他的声音,张佳乐心中便泛起一阵酸楚,“大孙……你回来啦。”

   张佳乐把脸埋在孙哲平宽厚的胸膛上,可以听到对方有力的心跳。他悬着的一颗心忽然间放松下来了,原来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啊。

   再后来,张佳乐便继续为了冠军而努力,但他的身边,回归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孙哲平,那是他一生的依靠。

   这个故事的结局,终将由他们两人亲自书写。他们一路走来,邹三国,也都有过放弃的念头,但后来他们知道,属于他们两个人的荣耀,不可能由一个人只身扛起。

   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繁花血景,不可复制,不可再现。彼此,都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存在啊。

   就好像,你独自翻越过千山跋涉万里,逆水行舟。穿越交错的路口,回过头,却发现彼此就在彼此身后从未离开过。


评论

热度(19)